2008-03-04 公告
吉拉爸(的)爸有恙,吉拉爸正忙。尖頭讀者 (gentle reader) 請包函。

秋風掃落葉的陰謀


吉拉從小就是睡自己房間。不過出門在外嘛,一切克難從簡。也不好小朋友自已睡臥房,讓爸媽擠在客廳;所以臥房裡設了吉拉自已的嬰兒床,旁邊成人床讓媽爸用。


奇怪的是每早醒起時,為父的都會發現臉頰上;或左腳、或右腳,吉拉的爪子架在臉上。明明記得,上床時是三個人,兩張床成『川』字擺開。可是醒時,老是三個人擠在一張床上,吉拉中間,成『H』字擺開。過份的是,好幾次,吉拉從躺改趴大翻身,右腳還會往阿爸臉上來個『秋風掃落葉』式招呼。據吉拉媽表示,每晚阿爸睡著後,吉拉會醒來,要媽媽抱到床上擠熱。 


要是你問我,這碼子事有陰謀。
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引子


小時候,自從讀了國語日報某本兒童故事裡提到中國城裡的幸運餅乾後,就對幸運餅乾很嚮往。因為『大家都知道』,美國的東西一定不差。


自小就被文化帝國主義洗腦是一回事。不過還是知道,雖然在中國城才有,幸運餅乾是個洋玩意兒。


有趣的是,每次跟美國土(生土長)人提到這件事時,每個人都跌破眼鏡;因為『大家都知道』,幸運餅乾是中國點心。而且幸運餅乾的食材與作法是很東方式的東西。所以幸運餅乾一直是我心中一個美國的迷題。

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渡假的感覺
 
時差問題吧,全家一大早六點不到就都起床了。閒著也閒著,背著吉拉去看海邊的日出。 
 
單身走海灘已經是蠻辛苦的事了。加個十公斤的水桶形吃飯專家在背上行軍,讓吉拉爸暗暗的想著,當年青春少年郎時可能也沒有的體力。 
 
那麼早,人少。只聽得到太平洋的波浪、海灘被腳踩著沙沙的聲音、旁邊還有幾聲雞叫。
 
開始有渡假的感覺了。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引子


油的功能多了。所以如果食材事先就去油減油,作菜時常會有事半工倍的效果;而且作出來的菜也容易不好吃。


換句話說,要作菜順手,又要囗味好,可是油吃的少,事後去油才能事倍工半。


油量少


如果油不太多,只是薄薄一層,最容易的去油法是把一張吸水的紙巾(paper towel) 平平的輕放在上面。因為油會浮在水上,紙巾先吸油。另一方面,已經吸飽了油的紙巾也吸不了水,所以汁水折損有限(然後別忘了把紙巾拿起來丟掉)。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OO1
Chardonnay
Testarossa
Rosella's Vinyard, Santa Lucia Highland
Monterey, California


釀酒師 Ed Kurtzman 的背景很有趣。他釀的酒屬法式,而且手工自然不作做。他現在是 August West (http://www.augustwestwine.com/augustwest/index.jsp) 的酒師。
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