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3-04 公告
吉拉爸(的)爸有恙,吉拉爸正忙。尖頭讀者 (gentle reader) 請包函。


引子


我對調味的酒一般沒有太大的興趣。特別是加了果汁的玩意兒,覺得是暴殄天物。又糟榻果汁,也浪廢酒。


可是食飲的配合,有時候難說。吃西班牙菜時來一點扇吉亞 (Sangria) ,愣是有道理。


初識


第一次喝扇吉亞是在西班牙的沙拉曼加大學 (La Universidad de Salamanca) 。早上讀書、下午作工課、晚上去舊城中心的 Cervantes[1] 酒吧來杯扇吉亞。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吉拉、美眉、賺


今天是在可愛島的最後一天。早上梳洗一番,三個人手拉手,從後院走去海灘。作發呆的最後衝刺。


* 去海灘發呆 *


在可愛島時發現吉拉有時侯在路上會自動跟人打招呼。這天從後院去海灘的路上,吉拉媽發現碰到年輕貌美的美眉裡,越美眉的,吉拉打招呼越自動,越努力。 


可愛小朋友大方的跟人打招呼,當然受歡迎。作父母的也理所當然的沾光,也就不用說了。不過阿爸的想法是,專對美眉努力打招呼的吉拉可以算鐘點出租給比較內向的男士。由可愛大方的吉拉負責跟美眉搭擅,這個買賣應該吉拉的學費一下子就搞定了。 


中午,吉拉很不捨得的跟太平洋老大告別;一伙人擠上飛機回家。 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* 吉拉爸(的)爸有恙,吉拉爸正忙。尖頭讀者 (gentle reader) 請包函。* 

引子 

朋友在巴黎糕餅訓練畢業後,最近在台北開工,叫瑪德蓮廚房 [1]。人在美國,我還沒試過,如果你吃過了,還請介紹一下。 

前幾天和瑪德蓮廚房的大股東談到一些法、美、台、麵粉的比較。 

精粹率 (Extraction rate) 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 欽佩的爸媽高見 I


可愛島的海浪季節性,在官方說法是冬天北方浪大,南方夏天浪大。想來吉拉這幾天被南方的冬浪已經嚇的屁滾尿流,想來看到北邊的浪時可能尿布要兩層才夠。所以作爸媽的對能作出不住北方而租南邊公寓的高見,對自己十分的欽佩。 


不過來可愛島這麼幾天了,好歹也往北邊瞧瞧。


海灘老鳥


開車向北走可愛島56號公路接560號公路,到公路路底是個停車場;為什麼公路沒有繞可愛島,不太清楚。下車走大約二十公尺就到了 Ke'e 海灘;號稱是可愛島北邊最適合游泳與玩水的地方。 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引子一

問 fondue 怎麼弄?

這次吃的起士鍋[1],主要是用了在 Morgan and York 的 Bill MacAlister 食譜 [2],不過起士是自己配 [3]。


引子二


吃癡喝呵的起士鍋譜加了一些生物、化學、物理的說明。希望這些基本概念,以後可以活用。


起士鍋食譜

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