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引子

如果香檳是酒裡最有喜氣的選擇,那殺檳技(Sabrage),軍刀一揮,香檳一湧而出,可算是最有個性的開瓶法。

引子二

去朋友家串門子,一群酒仙吵要削香檳。現場的殺檳技我也沒看過,這場熱鬧倒是不能不看。

基本器材

在冰箱泠藏透的香檳酒一瓶。冰透蠻重要的;因為香檳如果是室溫,裡面氣泡的壓力比較大,比較危險。

刀子一把。如果順手有一把騎兵軍刀,當然最好。不過任何掂手上有一點重量的刀子都可以。大菜刀其實不錯用,只是帥氣會消一些。如果怕傷了刀鋒,用刀背削就可以。

技術面

先把瓶口的鐵絲與包裝的鋁片拆下。免的擋路。

找出瓶子兩半的接線。接線到瓶口凸出的瓶環是壓力最集中的酒瓶弱點。

拇指掐入酒瓶的底(punt)把酒瓶拿穩。

刀(背)靠著酒瓶肩,順著接線往瓶口劃。不用特別用力。

噗一聲;瓶口加酒塞,贇空而出,香檳湧現。

這個時候,站在後面手拿酒杯看熱鬧的人,就可以來接酒。

安全細節

酒的壓力是向外,所以不會喝到玻璃碎。不放心的話,倒酒時可以用細網濾一下。

削出的瓶口飛多遠難拿捏,所以要選避開人與貴重物品方向。

殺檳技只能用在泡泡酒上,而且越厚實的酒瓶越好。太單薄的酒瓶有時候不只是瓶口破,那就比較傷感情了。一般而言法國香檳區的酒瓶還可以。

記著,要耍帥,是要接受某種程度的風險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